晴時多雲

高盛料Fed將在18日前降息2碼 全球央行將跟進

2020/03/02 10:28

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將會在18日以前降息50個基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美國股市連7天下跌,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將會在18日以前降息2碼(50個基點),而其他國家將會紛紛跟進。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道瓊工業指數重挫,美國總統川普暗示聯準會須採取更激進的降息政策,對此,高盛的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可能在2週後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之前降息。

高盛預計,聯準會可能會降息50個基點,此外,高盛還預測第2季度會再降50個基點,總體而言,這可能使聯準會從目前的1.5-1.75%,下調1個百分點。

此外,高盛預測,其他國家央行將跟進降息,預測加拿大會降100個基點;英國、澳洲、紐西蘭、挪威、印度和南韓降50個基點;歐洲央行則降10個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