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淑芬登高一呼 台積人樂捐買物資為抗疫醫療人員打氣

2020/02/28 21:29

台積人熱烈捐款上千萬元 將買營養品等物資為抗疫醫療人員打氣 (記者洪友芳攝)

獨家〔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在創辦人張忠謀夫人、也是台積電慈善基金董事長張淑芬的發動下,台積電4萬多名員工昨展開愛心捐款,捐助所得將購買面霜、護手霜及營養保健食品等物資,送給辛勤抗疫的工作人員與醫療相關團隊,為他們加油打氣,台積人熱烈響應,估計至少捐達千萬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國陸續淪陷,台灣相對防疫做得好,張淑芬有感於台灣第一線防疫的工作人員、醫療相關團隊,面對疫情風險仍堅守崗位,犧牲時間與睡眠,努力投入抗疫以守護台灣人民,令她深受感動。

張淑芬昨發動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透過公司內部愛公益平台,對內部員工宣佈捐募行動,她認為政府的防疫是專業的工作,公司不會走到第一線,但可以經由捐款購買相關物資,表達企業對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關心與感謝。

台積電預計將捐募所得的愛心款項用在購買面霜、護手霜及雞精、營養保健食品等物資,再透過疾病管制署發送給需要的工作人員與醫療相關團隊,以表達對他們的謝意,為他們加油打氣。

台積電每季員工的員工分紅恰好於上週入帳,面對「老董娘」登高一呼,台積人紛慷慨解囊,紛5千、1萬元捐出,4萬多名員工,熱烈響應,估至少捐達上千萬元。

近10年來,台積電在張淑芬的用愛與智慧行公益的主張下,從八八風災、高雄氣爆、八仙塵爆、花蓮賑災到台南水災,都以不同於一般企業捐款的方式,採取更用心感受對方的需要,結合員工參與捐款,一起行出更具體公益行動幫助社會。這次面對武漢肺炎肆虐,台積電再度以為醫護團隊與抗疫人員打氣的另類行動愛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