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聲控應用前景 台杉領投美音訊軟體商DSP Concepts

2020/02/28 20:59

圖為台杉總經理翁嘉盛。(資料照,記者吳佳頴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看好消費性產品搭載聲控應用趨勢及高階音訊處理的市場需求,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領投DSP Concepts(美商迪思比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專注於高階嵌入式數位音訊開發應用。此次B輪共同投資者,包括,BMW i Ventures(A輪領投後續投B輪),及Sony Innovation Fund、MediaTek Ventures、Porsche Ventures以及ARM IoT Fund。

台杉今(28)日發布新聞稿,指從手機、智慧家電、智慧音箱、穿戴裝置、無線耳機到汽車電子,聲控介面已成為新一代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配備,且美國CES年度展,聲控應用自2018年以來已成為「智能」消費性電子產品中的基本功能,但環境噪音、雜訊常會降低語音助理的靈敏度、辨識度,進而降低應用軟體的運算能力

為提高語音指令的靈敏度及凖確性,台杉投資此次領投的DSP Concepts最新開發出音訊演算智能軟體:TalkTo,即針對高噪環境所設計的前端音訊處理演算法(包括雜訊抑制、迴聲取消、 波束賦形等等)。運用高端的麥克風處理及機器學習技術,可在多音源、高噪音的環境下,達到大幅減噪並清楚傳達語音指令。

台杉表示,台灣從汽車、手機、精密機具有完整的產業鏈、硬體開發組裝強項,未來若能在產品開發設計時,同時配備高效能演算的音訊軟體功能,將可增加產品終端價格並做出市場區隔。

台杉盼藉由此次領投DSP Concepts B輪募資,串連該公司在音訊軟體演算的研發技術,應用於台灣不同產品的上游生產鏈,提升台灣廠商在音訊處理的能力。DSP Concepts已在台杉協助下,於今年初在台灣開設分公司做為亞洲市場的主要據點。該公司希望藉此招攬台灣優秀訊號處理人才,擴大亞洲市場的銷售服務及與台灣產業鏈進一步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