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惡!惡意軟體以「新型冠狀病毒」為主題傳播

2020/02/28 17:22

Check Point以vaccinecovid-19\.com為例,惡意網站創建於2020年2月11日,註冊地點為俄羅斯,網站內宣稱提供、最快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要價上萬台幣。(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惡質駭客也以民眾好奇心為出發點,在全球發起多個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垃圾郵件攻擊行動,網路安全廠商Check Point軟體科技(NASDAQ:CHKP)最新發佈的《2020年1月全球威脅指數》報告中指出,近期民眾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搜尋度極高,而相關的惡意討論也大幅提升。

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除了電子郵件惡意活動外,Check Point還發現大量新網站註冊了與該病毒相關的網域名稱。

其中2020年1月和2月,以新型冠狀病毒為主題且規模最大的攻擊活動襲擊了日本,犯罪者偽裝成一家日本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業者發送電子郵件,並在附件中傳播Emotet惡意軟體。這些電子郵件看似在分享幾個日本城市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引誘受害者打開文件獲得更多資訊。如果受害者打開文件,Emotet就會被下載到受害者的電腦上。

Check Point表示,有多個網域名稱可能被用於網路釣魚。這些網站會利用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討論引誘受害者進入,還有一些詐騙網站聲稱會出售口罩、疫苗和居家病毒檢測試劑。目前Check Point已發現並防止網路使用者進入多個與惡意活動有關的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