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邊境檢疫 陽大、遠雄自貿港設國際醫療中心

2020/02/27 19:31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前排圖左)、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董事長葉鈞耀(前排圖右)簽訂國際醫療中心合作備忘錄。(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在桃園市政府穿針引線下,國立陽明大學與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今天在市府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自由貿易港區將建立國際醫療中心;市長鄭文燦也提到,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未來該中心將肩負「邊境檢疫」重任,結合「區域防疫」搭配快速精準檢驗服務,提供境內、外旅客各項檢疫服務。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國際醫療中心規劃為地下2層、地上10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3萬坪,以提供境內外高端醫療服務、推動醫療生技產業研發為核心,將台灣優良的醫療水準推展到全世界,同時能在關鍵時刻,迅速轉換成為國家防疫的第一線。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董事長葉鈞耀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引發各國對於邊境防疫重視,自貿港區國際醫療中心計畫預計今年第3季啟動,1年半後上線,工程經費初估20多億元,除了發展觀光醫療、疫苗開發以及細胞治療等,當國內遭受疫情衝擊時,國際醫療中心與區域防疫系統鏈結,因應疫情變化,協助醫療物資調配、並提高邊境檢疫量能,協助政府達成防疫目標。

鄭文燦說,近年來台醫療人數逐年攀升,期盼未來透過遠雄自貿港區國際醫療中心計畫,協助打造桃園成為亞太醫療中心;此外,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於年4月完成區段徵收核定、預計10月公告都市計畫進入土地開發階段,希望未來在自貿港區開發的成功基礎上,桃園航空城計畫也能順利推動生技產業,帶領桃園產業全面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