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團結打造口罩產線 總指揮:這國家讓我非常感動

2020/02/27 20:26

台灣26業者組成國家隊,打造60台口罩生產機,協助台灣度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台灣26企業組成「工具機國家隊」,製造60台口罩設備機,滿足台灣民眾的口罩需求量,總指揮賴永祥直呼「這個國家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網友對此淚喊「謝謝你們」。

台灣口罩產業屬低利潤,早在20多年前多已外移,但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使全球口罩需求大幅增加,政府緊急擴建60條口罩產線,更將半年交期縮短至1個月,幕後推手來自「工具機國家隊」。

首批國家隊成員有東台精機、東捷科技、台灣瀧澤、亞崴機電、程泰機械、永進機械、哈伯精機、靄崴機電、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台灣引興、普森精密、協易機械、三鋒機器、東培;以及精機中心、金工中心、工研院機械所三大法人。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擔任總指揮官的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總經理賴永祥相當驚訝,「我們從來沒有看過,1個同業能夠為了1件國家的,我們認為是1件很重要的事情,他們能夠摒棄過去同業上的競爭,合作做1件事情,而且是完全沒有營利,自己帶便當,自己帶工具箱。」

賴永祥表示:「我們的群組上面我看到的是,『我可以支援幾位?』、『我可以做些什麼?』然後有一些廠商說,『這個部分,我的生產線都可以馬上調整,然後優先最速的供應』。」他強調,「這個國家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

影片經立委王定宇分享後,超過28萬人觀看,不少網友表示「眼眶濕了」,並紛紛留言指出「謝謝您們,默默無聞的台灣英雄們,這樣無私大愛只為了守護國人的健康」、「感恩!善心善念、體貼心、慈悲心遠離他方瘟疫病毒」、「政府防疫團隊的能力,世界之光!」、「台灣人就是能讓人感動。台灣加油!天祐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