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新加坡撤回2條口罩產線 經濟部:產量不受影響

2020/02/27 15:57

經濟部強調,台口罩產量不受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口罩需求劇增,台灣政府在疫情爆發之初即實施一系列口罩管制措施。然而,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透露,有新加坡廠商從台灣搬回2條口罩產線,確保國內供應;對此,經濟部證實確有此事,但強調不影響產量。

何晶在臉書上與網友互動時提到,產線在台灣的新加坡公司「ST Engg」,正將2條產線移回新加坡,在眾人的幫助下已取得設廠空間,如果一切順利,可在2月底完成設置,預計3月上旬開始生產,屆時可提供N95等成人、青少年及兒童都能使用的口罩。

綜合媒體報導,經濟部證實,台灣雖禁止口罩出口,但沒有限制生產設備,ST Engg已將生產線移回新加坡,對此作法亦表示理解。經濟部提到,ST Engg因是外商,不再徵用範圍,國內產量不受影響。

行政院今日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經濟部徵用民間口罩,以及購置機器、設置60條生產線,產能陸續增加;日前另外核定9000萬元,增加30條生產線,以備不時之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