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美國制裁!伊朗將領建議採用加密貨幣

2020/02/27 16:33

1名伊朗將領26日呼籲伊朗政府,應該採用加密貨幣促進國際投資以規避美國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實施嚴厲經濟制裁,伊朗經濟遭受重創,導致國內經濟衰退、匯率貶值、物價飛漲。1名伊朗將領26日呼籲伊朗政府,應該採用加密貨幣促進國際投資以規避制裁。

《Coindesk》報導,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穆罕默德(Saeed Muhammad)26日呼籲,儘管伊朗遭受嚴厲制裁,但伊朗應該尋求採用加密貨幣來支持國際投資,「我們需要建立1個更複雜的機制以繞過制裁。為規避制裁,我們必須制定解決方案,例如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交換商品和使用加密貨幣」。

報導指出,此消息是波斯語的加密貨幣媒體Coinit.ir率先在26日於通訊軟體Telegram上分享。Telegram是1款在伊朗流行的通訊應用軟體,《彭博》曾形容其為「中東最具影響力的通訊平台之一」。

伊朗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制裁的對象,伊朗領導人和其他人士因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的「特別指定國民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而遭受個人制裁。

制裁目的在於將伊朗與全球金融體系隔離開來,阻止國際實體對伊朗項目進行投資或允許伊朗與全球合作夥伴輕易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