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還沒結束!高盛、花旗警告:跌勢才剛剛開始

2020/02/27 11:46

高盛、花旗的分析師警告,美股2年來最大規模的跌勢才剛剛開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不僅衝擊全球股市,更導致美股近日連續重挫。不過華爾街2家最大銀行高盛、花旗的分析師警告,美股2年來最大規模的跌勢才剛剛開始。

《彭博》報導,高盛分析師格里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和里齊(Alessio Rizzi)表示,標普500指數的平均修正期為4個月,但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和聯準會決策者面臨的限制,這次修正持續的時間可能更長,上週四(20日)開始的跌勢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能觸底。

以黑爾(Jeremy Hale)為首的花旗分析師也持謹慎態度,認為疫情和聯準會的貨幣政策都不明朗。花旗指出,標普500指數若從當前水平再跌12%,將跌至2730點,這會使標普500指數較其200日移動平均線低10%,若從19日的高點計算,將使得該指數處於20%跌幅的熊市邊緣。

黑爾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花旗目前還不願逢低買進風險資產。金融環境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才能迫使聯準會採取行動,「我們在等待政策回應的跡象,以便對風險採取行動」。

格里斯曼和里齊則指出,如果全球經濟成長的穩定性沒有更加明確,在戰術上增加風險的舉措似乎會為時過早,「由於全球經濟成長仍然疲弱,疫情的衝擊揮之不去,貨幣和財政政策放鬆的餘地也越來越小,經濟進一步縮水的風險仍然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