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網路資安護城河 國泰推亞洲首檔「防駭」ETF

2020/03/02 10:38

影音報導

國泰推出亞洲首檔資安ETF,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中)帶領團隊,上演台版「駭客任務」。(記者胡志愷攝)

〔記者謝羽蓁、林浥樺、胡志愷/台北報導〕隨著科技普及,AI、5G、物聯網的發展日趨快速,網路病毒更是每分每秒都隨時發出攻擊,國泰投信看好科技資安的需求大增,準備推出亞洲首檔以網路資訊安全為主題的ETF「國泰網路資安ETF(00875)」,將於3月9日開始募集,並預計於3月30日掛牌。

根據知名研究機構Gartner估計,全球網路資安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整體市場規模將由2017年的1014億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168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8.3%,顯示資安產業將迎來龐大商機。

嗅到網路資安的商機,國泰投信量化投資部副理陳郁仁表示,不管建立5G、物聯網、車聯網、傳統產業、科技業,都需要安全防護,不過在台灣可以買到以網路安全為主的股票其實非常少,只有國外才有。陳郁仁說這次國泰特別跟那斯達克合編這檔指數,是全亞洲首檔資訊安全合規的一個網路資安ETF;該檔ETF更一次囊括全球48家頂尖安全防護、軟體及服務公司。

近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溫,陳郁仁形容,這檔資安ETF有點像是科技防疫的概念,一旦公司發生駭客入侵的情況,整間公司的商譽都會受損,他提到,企業在這未來5年內,撥出的資安預算,預估每年10%到15%成長,他認為,如果商機越大的話,基本上成長範圍越大的話;當資訊安全55家公司,要加一個防護網,所以55家公司在保護全球的產業,就知道這樣資訊安全的商機是非常大。

國泰投信推亞洲首檔資安ETF,國泰投信量化投資部副理陳郁仁講述網路資安商機。(記者胡志愷攝)

另外,陳郁仁以第三方支付舉例說明,他說,安全防護不是只呈現所謂double成長,他比較像一個「護城河」的概念,同心圓必須越建越大。所以當該家公司會員人數為1百萬人,公司可能花2百萬的預算;但是2百萬的會員數,可能得花500萬或1000萬的預算,這次網路的商機基本上是呈現一個等比級數的速度在成長。

最後在流動性方面,陳郁仁強調,大家不用太擔心,因為國泰這次特別引進自動化的一個造市系統,在監測每日的進出張數,所以我們會讓台灣的造市商,能全力支持這一檔ETF的流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