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人工甜味劑原物料短缺 可口可樂面臨供應危機

-0001/11/30 00:00

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來自中國的重要原物料生產和出口,因受到疫情影響而被延遲,使該公司飲料供應趨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打亂產業供應鏈,飲料行業也遭波及。像是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Coca-Cola)其來自中國的重要原物料生產和出口,因受到疫情影響而被延遲,使該公司飲料供應趨緊,而旗下最受歡迎飲料之一的健怡可樂,恐將會因人工甜味劑等原物料斷鏈而面臨缺貨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可口可樂於本週一(24日) 年度報告中表示,其來自中國、製作飲料會使用的人造甜味劑,像阿斯巴甜、乙酰磺胺酸鉀、三氯蔗糖、糖精等重要原物料,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生產和出口上遇到了一些延誤。可口可樂也表示,做為因應,該公司已經啟動了應急供應計劃,預期在短期內不會公司產生影響。

儘管如此,可口可樂也稱,倘若中國情況仍遲遲不見好轉,恐將導致該公司供應趨緊。像是最受歡迎飲料之一的健怡可樂,恐將會因人工甜味劑等原物料斷鏈而面臨缺貨危機。

可口可樂也在報告中指出,預估武漢肺炎將對該公司第1季的財務業績產生負面影響,且認為影響恐將持續至今年下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