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座化身台版基努李維 國泰推亞洲首檔「科技防疫」ETF

2020/02/26 19:53

國泰投信推出亞洲首檔「科技防疫」概念的資安ETF,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中)帶領經理人化身駭客任務角色,成台版基努李維。(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AI、5G、物聯網發展日益普及,網路病毒威脅不斷擴大,科技資安防護需求大幅成長,國泰投信表示,看好防駭需求趨勢提高,推出亞洲首檔「科技防疫」概念的資安ETF(00875),將於3月9日開始募集,並預計於3月30日掛牌。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美國政府2019年在資安的支出高達190億美元,台灣資安支出也達新台幣243億元,全球資安人才需求也從2014年的100萬人,增至去年達600萬人;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旗下的網路犯罪投訴中心公布,2019年網路犯罪報告中,網路犯罪案件所造成的損失總額高達35億美元。此外,由於5G科技加速發展,速度是4G的10倍,被駭客攻擊的風險也是10倍,防駭已成全球最關注議題。

國泰投信看好資安大趨勢,推出「科技防疫」概念的國泰網路資安ETF(00875),追蹤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為亞洲首檔以資安產業為主題的ETF,囊括全球48家頂尖安全防護、軟體及服務公司,投資布局橫跨美國、以色列、英國等7個國家。

根據知名研究機構Gartner估計,全球網路資安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整體市場規模將由2017年的1014億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168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8.3%,顯示資安產業將迎來龐大商機。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日傑說明,網路資安威脅已從過去桌上型電腦、電子郵件,逐漸擴大到筆電、平板與手機等移動裝置,未來網路資安威脅將進一步拓展至智慧家電、攝影機鏡頭、監控設備,甚至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都涵蓋在其中,只要能夠連上網的設備,都有受駭風險。

他指出,選擇個股風險較高,國泰網路資安ETF補足台股中買不到的防駭概念股,投資人可透過指數化工具,網羅全球最頂尖資安公司,建議投資人可參與資安產業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