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豐田中國廠已復工 日本廠營運仍面臨供應鏈問題

2020/02/26 19:20

出於中國的物流和生產,在疫情和防疫措施下仍然低迷,日本豐田汽車今(26)表示,其在日本的工廠恐遭遇供應鏈問題,並可能影響日本廠未來幾週的營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今年初因武漢肺炎疫情,其中國工廠曾經歷約1個月的停工,而雖然豐田4家中國工廠已全部復工,但中國的物流和生產,在疫情和防疫措施下仍然低迷,豐田今(26)表示,其在日本的工廠恐遭遇供應鏈問題,並可能影響日本廠未來幾週的營運。

《路透》報導,豐田公司今稱,該公司日本工廠未來幾週的營運,恐受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中國供應鏈中斷問題影響,雖然該公司目前仍正常從中國接收零件,但豐田將在3月2日後1週,評估其供應鏈以及日本工廠的營運。

據報導,豐田在日本有16座汽車及零組件生產基地,在豐田2019年於全球銷售的1070萬輛汽車中,有近半數來自豐田日本廠。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延燒至日本,當地確診人數達178人,並已有兩人死亡,日本政府已呼籲在今後兩週應避免舉行大型文化、體育活動,豐田則將取消日本員工所有不必要的旅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