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市長看過來 中火空品資訊對外全揭露

2020/02/26 17:48

台電官網新增「台中電廠發電資訊」、「台中電廠用煤量、連續監測排放值與鄰近空品AQI測值趨勢圖」,讓外界窺探中火相關空品數據。
(台電提供,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議題爭吵不休!台電官網特地新增了「台中電廠發電資訊」、「台中電廠用煤量、連續監測排放值與鄰近空品AQI測值趨勢圖」,讓外界窺探中火相關空品數據。

環保署昨(25)日認定台中市府對中火裁罰案有事實認定錯誤、程序違法、理由不備等違誤,因而裁定撤銷所有裁罰,讓中火2、3號機組起死回生,回到申請展延前的狀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大批中央護航、淪為打手,而台電官網近年新增空氣品質改善作為,包括即時降載、歷史降載資訊均對外揭露。

向來被台中市鎖定的中火,台電今起特地新增「台中電廠發電資訊」,顯示所有機組最新發電資訊,另外,台中電廠用煤量、連續監測排放值與鄰近空品AQI測值趨勢圖也可追溯到去年10月20日起的相關資料。

台電解釋,細懸浮微粒AQI涵蓋鄰近台中電廠的沙鹿、西屯及線西3座環保署空品自動監測站的細懸浮微粒空氣品質指標。另外還有二氧化硫(ppm)、氮氧化物(ppm)、粒狀污染物不透光率(%)等空氣污染物濃度均值。

台電也依照經濟部指示,針對台中電廠規劃更嚴格的「自主減煤計畫」,今年10月進入空污季,最多運轉機組數將從過去承諾的8部機組,減為7部,且總發電量不超過6部機滿載(330萬瓩,與先前空污季8部機的440萬瓩相比,減少2部機組的發電量,預估今年的用煤量將會持續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