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科招商邀200間廠商 拚土地出租率超過6成

2020/02/26 14:55

「2020數位啟航,科技飛翔」宜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由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左2)、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右2)及宜蘭縣長林姿妙(左)聯合主持。(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宜蘭縣政府今在礁溪中天溫泉渡假飯店舉辦「2020數位啟航,科技飛翔」宜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邀請超過200間廠商參與;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盼藉此讓園區的土地出租率超過6成;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說,目前仍有多家廠商申請進駐中,第2期標準廠房也預計於明年7月完工。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盼招商說明會讓宜科的土地出租率超過6成。(記者林敬倫攝)

宜科2005核定籌設,2016年初全區開放招商,但至今年1月15日,環評通過園區開放低污染高科技廠商進駐「量產」之前,僅4家廠商承租園區,土地出租率僅9%,進駐率偏低屢遭質疑。

根據縣府統計,園區「開放量產」的環評過關後,已有7家廠商承租園區土地,土地出租率提升至45%,後續如潛在廠商的進駐申請也過關,土地出租率將提升至60%;今天的「2020數位啟航,科技飛翔」宜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由科技部次長許有進、王永壯及林姿妙聯合主持。

許有進表示,科學園區是臺灣高科技產業的重要命脈,更是創新生態系的核心所在,宜科的產業特性與環境,正適合作為新興技術領域的實證場域,透過產、學、研共同投入,把科技廊道的影響力全面延伸,盼藉由產業群聚效應,為園區帶來爆發性成長。

王永壯表示,目前仍有多家廠商申請進駐中,為滿足廠房需求殷切,竹科管理局已於去年10月動土興建第2期標準廠房,可提供41個廠房單元,預計明年7月完工;林姿妙說,宜科環評通過後,土地出租率將持續提升,盼藉此讓宜縣蓬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