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跌破800美元 2天內市值蒸發5825億

2020/02/26 11:34

特斯拉股價跌破800美元,2天內市值就蒸發了5825億。(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無疑是今年開春以來,最被市場關注的股票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批評特斯拉後,特斯拉股價持續受挫,短短2天就跌了100多美元,市值蒸發約190億美元(約5825.4億元新台幣)。

《CNBC》報導,特斯拉股價繼週一(24日)大跌7.5%後,週二(25日)續跌,收在799.91美元,跌幅4.06%,雖然如此,但特斯拉目前市值仍大於通用( 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和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的市值總和。

特斯拉週二的下跌也與NTSB報告有關,蘋果工程師黃華特(音譯,Walter Huang)2018年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駕駛特斯拉Model X SUV時發生死亡車禍,NTSB報告顯示,黃華特當時在玩遊戲分心,但報告中對於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提出質疑,批評特斯拉的系統缺乏保障,無法充分確保駕駛的專注力,建議特斯拉要加強駕駛監控系統,認為系統不足也是車禍原因之一。

此外報告稱,車禍發生之前,系統未能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上,此外也沒有發出任何警告,來提醒駕駛手動接管,且車輛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也沒有被啟動。

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並非全自動駕駛,該系統幾乎是特斯拉汽車的標配,雖然特斯拉有警告駕駛在使用該系統時,仍要注意周遭環境和交通狀況,隨時準備接管駕駛,但許多駕駛卻無視這點。

特斯拉也被一些分析師降級,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胡喬斯(Philippe Houchois)已把特斯拉評級從「買入」下調至「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