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IPC:8成電子製造商預計生產延誤 最長達9週

2020/02/26 11:27

IPC稱電子製造商普遍預計有數週的延遲。(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平,各行業仍在擔憂影響擴大,尤其是製造、供應鏈都位在中國的電子行業。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最新報告指出,電子業供應鏈廠商的中斷可能導致數週生產或出貨延誤。

即使電子產品不在中國製造,其零組件多半還是由中國供應。IPC稱,其調查的製造商被供應商告知預計會延遲3週,但私下認為延遲時間會更長,平均預期為5週,有些公司甚至預計會超過9週。總體而言,有84%的受訪者擔心與疫情相關的延誤。

IPC首席經濟學家Shawn DuBravac表示,製造商一直在擔心,雖然還在尋找其他替代方案,但仍然擔心並遇到延誤,或是任何中斷或停機。IPC在2月11日至16日間收到150個業內回覆,但新型冠狀病毒情況還在迅速改變,如同樣是重要電子製造區的韓國病例確診數便激增。

《CNBC》指出,幾家主要的電子產品公司近期都發佈了類似警告。如蘋果本月稍早表示,因供應受限,將無法達到Q1預期收入;PC銷量第1的聯想,上週其執行長Gianfranco Lanci表示「整個行業將沒有足夠的供應」;第2大PC製造商惠普(HP)亦下調盈利預期。

IPC是非盈利性的全球電子行業協會,全球會員企業超過5000家以上,包括PCB、設計、組裝、測試、OEM等等產業鏈環節的企業,其頒布的標準規範亦受業界廣為採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