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格交棒執行長大位!迪士尼盤後一度跌近2.8%

2020/02/26 09:51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右)交棒給另一高層查佩克(左)。(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自2005年上任以來,完成許多重要里程碑,將該公司推向現在媒體巨獸的地位,但近年問及動向時一再延遲交棒。不過迪士尼週二卻出人意料的宣佈,艾格退下執行長之位,由另一高層查佩克(Bob Chapek)接掌。

《CNBC》報導,艾格表示此決定是為了確保交棒過程平穩,現在像是與21世紀福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合併案、推出Disney +串流服務等重大項目皆已告一段落,他認為這是很好的時機交出大位。艾格也透露自己將在2021年底退休,但在這之前,他將繼續擔任迪士尼的執行董事長。

接棒的查佩克是有27年年資的老將,在迪士尼的樂園、產品等部門合併後擔任其負責人。他表示,預計自己擔任執行長的角色將繼續往艾格建立的「戰略支柱」方向走,特別是迪士尼直接面向消費者的計劃,因為目前看來「艾格路線是能向股東發股息的」。與此同時,查佩克也稱會持續尋找各方面市場的潛在發展。

艾格任執行長期間完成許多重要舉措,如甫上任便以74億美元收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或是更近期各以約40億美元買下有《星際大戰》系列的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漫威娛樂(Marvel),約710億美元收購福斯等重大收購。上海迪士尼亦是他在任期間開設,首年流量便達1100萬人次。

而去年11月推出的Disney +串流服務是迪士尼打進內容媒體市場的第一步,同樣表現良好,到今年第1季已有2650萬付費用戶。

迪士尼稱此決定立即生效,查佩克現已是第7任執行長。艾格表示,他會從旁協助查佩克,而他自己則能夠專注在創意與內容相關的業務。然而此決定發表後,迪士尼股價盤後一度跌近2.8%,現縮窄至1.7%到128.19美元。艾格2005年上任時,迪士尼股價約2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