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削弱晶片需求 美光慘遭美銀降評至「跑輸大盤」

2020/02/26 08:35

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訂單受影響放緩,週二慘遭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降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半導體產業,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訂單受影響放緩,週二慘遭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降評,從買進連降2級至「跑輸大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銀行分析師Simon Woo於報告指出,隨著疫情致中國半導體供應鏈停擺,美光3月份晶片訂單恐因此下滑,無法達到其第2季財測,因此調降美光評級,目標價訂為每股50美元。

Woo指出,他們原先預料被中斷的中國技術供應鏈,能在第2季中期以前恢復,但最新調查卻顯示,第2季中期以前的晶片訂單數已出現下滑跡象。

這將加劇OEM廠商(原始設備生產商)的擔憂,OEM廠商最多只能保留2至3個月的NAND晶片以及來自南韓的零組件,因OEM廠商相當依賴中國的製造業。

美光週二股價收盤下跌5.29%,報每股52.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