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袋商港設風電環評初審通過 居民、保育人士呼籲勿讓綠能破壞環境

2020/02/25 22:00

台電計畫在布袋商港設置風力發電機。(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因應國家綠能政策,台灣電力公司計畫於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內側防風林區設置3部風力發電機,今日進入環評專案小組第二次初審會議,雖缺乏地質鑽勘資料,但經環評委員討論後,仍決議通過,下階段將送往環評大會審查。

布袋鎮岑海里位於布袋商港旁,岑海里長翁億頴說,2000多位居民大多反對,指風力發電機離住宅區僅約1公里,產生的低鳴聲會對居民造成噪音污染,且發電機產生的震動,恐會影響附近海域水生動物棲息環境,擔憂貝類等水產減產,要求台電及政府公布完整的環評報告,並提出若造成環境影響的解決方案。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說,風機位於朴子溪河口重要濕地及布袋好美寮重要濕地兩處國家重要濕地之間,布袋商港附近雖無候鳥棲息,但位於候鳥遷徙路線,夜間視線不清時,候鳥可能被風機葉片擊中而有傷亡,他認為鄰近已有候鳥棲息的廢鹽田被利用做為光電設施,「小小的地方有大片光電板又有風力發電機」,一定會對候鳥造成影響,政府不應為發展綠能持續影響鳥類生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