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首傳日本旅館破產 日媒指太仰賴中客

2020/02/25 22:11

位於西浦溫泉的富士見莊破產,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第1間宣佈破產的旅館。(截圖自Google地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商工調查(Tokyo Shoko Research,TSR)今天表示,位於愛知縣蒲郡市西浦溫泉的旅館「富士見莊」(Fujimiso),已向當地法院聲請破產,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第1間宣佈破產的日本旅館。

據《時事通訊社》報導,富士見莊成立於1956年,TSR人員表示,近年來該旅館開始專注於接待中國旅遊團,終於從1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遊客銳減後破產。

《路透》曾形容觀光業是「安倍經濟學」中,少數成功的政策,但肺炎疫情也讓日本觀光業陷入不確定性中;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透過旅遊簽證的數量推估,截至3月,已有40萬中國遊客取消日本行程,更糟的是由於只統計旅遊簽證,不包含商務旅遊,因此實際取消數字很可能是更大的。

報導指出,富士見莊的破產,可能只是日企面臨寒冬的前兆;TSR在本月7日至16日調查12348間日企後發現,66%的企業表示,預期未來將會受到商務旅遊取消、供應鏈中斷、銷售下降等不同狀況的衝擊。

在12348間日企中,5800間企業表示,對中國消費下滑感到擔憂,974間企業表示,要擴展中國以外的產線,200間企業表示,進軍中國的計劃需要「重新考慮」或是直接暫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