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0萬件防護、隔離衣將交衛福部 8家台廠撥產能供料製作

2020/02/25 18:40

經濟部協調下,台廠願意分出產能協助國內製造防疫物資,將交付衛福部110萬件隔離衣、防護衣(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大,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防護衣、隔離衣作為抗疫戰袍,但過去台灣此類用品多為進口。經濟部今天表示,由台廠趕工製作的10萬件防護衣、100萬件隔離衣由8家台廠分出產能供料與製作,將陸續交付衛福部,為前線醫護提供保護。

肺炎疫情全球擴大,除口罩外其他醫療物資也急需,尤其是前線防疫人員需要的防護衣及隔離衣,但過去這些產品多自國外進口,如今也在台廠挹注產能支援下供應大量國產產品。

經濟部今天表示在疫情指揮中心的請求下,經濟部已經與國內的原料供應商、製造商聯繫,除了原有向國外採購、進口的合約繼續執行外,國內也要有產能,來趕工生產防護衣及隔離衣。

經濟部表示,雖疫情影響全球產業鏈,但台灣紡織業因已轉移產能,所以反而有轉單效益,有很多訂單要接。但在經濟部協調下,台廠願意分出產能協助國內製造防疫物資,讓醫護人員在防疫戰場上無後顧之憂,顯現「當台灣有需要,台灣企業沒有缺席」

經濟部也一一點名提供防護衣及隔離衣的企業,強調台廠「作伙度難關」。其中防護衣由國內衛普公司供應原料、恆儀公司製作,國軍也會提供人力協助,將陸續交付衛福部10萬件。

而隔離衣方面除已向國外採購進口外,國內南六也供應原料,再由儒鴻、聚陽、台南企業、神采、台覲等企業協助製作,將陸續交付衛福部100萬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