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金鑽鳳梨下月進入盛產

2020/02/25 20:36

高雄金鑽鳳梨下月進入盛產期。(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大樹金鑽鳳梨下月進入盛產期,遇上中國新冠肺炎影響,物流通路阻斷,農民憂心不已,希望政府盡速啟動收購。高市農業局表示,外銷已經不如之前嚴峻,除中央已採取相關補助措施,市政府也將採取因應作為;大樹區農會總幹事張清榮說,已收到收購訊息,預計下月實施。

 台灣鳳梨約有十%外銷,其中中國市場就佔了九十七%,中國許多大城市因新冠肺炎封城,以致內陸運輸遭阻斷,而高雄鳳梨將於三月十日進入盛產期,農民擔心不已。

 張清榮指出,大樹鳳梨種植面積有一千公頃,連同產銷班到屏東耕作部分,共達二千公頃,天氣已經轉熱,鳳梨成熟度加快,三月就會進入量產,四、五月間達到高峰,中國封城措施阻斷內陸運輸,確實讓農民很緊張,盼能盡速啟動收購,穩定國內市場。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指出,農曆春節後中國因物流通路阻斷,水果外銷情勢一度嚴峻,不過本週起已經開始順暢,市政府會和有能力從事末端經營貿易商合作,鋪貨到中國的超商或超市。

 國內消費市場方面,王正一表示,以往中小學營養午餐水果都以容易發送的小蘋果、橘子或香蕉為主,將協調開列包括鳳梨等高雄在地水果,另也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促銷,消化產量。

 王正一說,中央亦已經祭出外銷運費補貼以分流市場,補助外銷集貨場、外銷契作,同時啟動獎勵加工措施。

 台灣鳳梨種植以屏東為最大宗,佔全國三、四十%,其次分別為高雄、台南及嘉義,高雄以大樹區為重鎮,二月間高雄占全國共同運銷量才八%,預計下月起會快速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