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亞太航線崩75% 聯合航空撤銷今年營運方針

2020/02/25 18:49

聯合航空擁有包含台灣在內的眾多國際航線,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卻成為劣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是擁有最多國際航線的美籍航空公司,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75%的亞太航線被取消,現在歐洲航線也岌岌可危,在不確定性擴大的情勢下,聯合航空在當地時間24日宣佈,撤銷2020年的營運方針。

據《路透》報導,聯合航空是第1間撤銷今年營運方針的美籍航空公司,不過聯合航空也指出,由於低油價等成本降低優勢,第1季營收目標仍有希望達標,除此以外,聯合航空預期,如果肺炎疫情能在5月中前消失,且亞太航線能在5個月內恢復的話,今年的營收預期仍可達標。

聯合航空40%的收入來自國際航線,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比重不足30%;目前聯合航空已暫停所有中國航線,導致亞太航線大減75%,除此以外也考慮針對疫情嚴重的義大利發出豁免通告(travel waiver),也就是可能免除退票手續費等措施。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聯合航空股價從1月17日每股89.7美元的位置開始下挫,24日以每股75.47美元作收,股價一路下滑近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