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污染又破壞地貌?網路反對種電聲量增加 業者:誤解綠能

2020/02/25 20:42

屏東農田上架起越來越多的太陽能發電設施。(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糖欲砍樹種電引起萬巒鄉反彈,民眾也在網路上傳遞農田種電可能產生污染及不可逆的環境破壞等訊息,對地方推展綠能形成阻力,光電業者認為溝通平台不足,希望政府能加強正確資訊的傳播,避免誤解而影響國內綠能產業的發展。

台糖打算釋出萬巒鄉「平地造林」土地興建光電設施,引發地方反彈,批評「砍樹種電」大開綠能倒車,鄉長林國順還帶頭反對;在此之前,水利單位為配合政府綠能政策,陸續在屏東地區大型灌溉渠道上設置光電板,也引起許多農民的疑慮及抗爭。

有關「養水種電」議題在網路上引起諸多討論,有人認為將地層下陷區鹽化無法耕作農地或魚塭「種電」,減少抽取地下水,還能活化土地,立意良善,但近年來,許多良田上也架起太陽能板,讓不少民眾產生疑慮,網路上質疑聲浪也不小,擔心太陽能電板無法回收利用恐引發二次污染,甚至造成不可逆的土地破壞。

力暘能源公司副總經理袁淑湄表示,許多有關「種電」似是而非的言論,經由網路的散播,已對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形成不可輕忽的阻力,民眾因為不了解才會產生疑慮甚至排斥,光電設施不會使用化學藥劑清洗,更不會造成不可回復的環土壞,政府相關部門及光電業者應加強社會正確認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