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燒不停 淡馬錫凍結全體員工薪資、主管減薪

2020/02/25 16:54

淡馬錫宣佈,因疫情嚴重,將凍結全員薪資(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新加坡國營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25日宣佈,自4月起凍結公司所有員工薪資,此外,高階主管被要求自願調降基本薪資,幅度最高5%,最長維持1年。

淡馬錫聲明說,公司將停止所有調薪與升遷有關的加薪。相關措施的實施期限將依市場狀況而定。淡馬錫指出,省下的費用部份將捐給員工自願計畫,並支持需要的社區。

這不是淡馬錫首次凍結員工薪資之舉。在2003年SARS爆發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該公司皆曾實施類似舉措。至2019年3月,淡馬錫管理的資產達2240億美元。旗下全球員工達800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之妻何晶是其執行長。

淡馬錫大舉投資中國,至2019年3月,約佔其控股26%。這意味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對其投資配置造成嚴重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