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郭明錤:蘋果因疫情加速5奈米發展 精測領先受惠

2020/02/25 10:35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蘋果在疫情爆發後增加並提前拉貨5奈米設備。預期蘋果未來12-18個月新產品將會配備5奈米生產的處理器,包括下半年5G iPhone、下半年配備mini LED iPad與明年上半年採用自家處理器的Mac,處理器製程為新產品中的核心元件,相信蘋果在疫情爆發後反而提升對5奈米相關投資,而佔據相關供貨商更多資源在戰術上也可阻礙競爭對手的開發進度。

郭明錤指出,Apple對5奈米製程的研發與生產投資更積極,精測(6510)為領先受益者,精測提供給Apple的5奈米探針卡訂單近期提升30-40%,產能滿載,且出貨時間提早1-2個月至第2季中,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優於市場預期。5奈米為Apple未來12-18個月新產品之核心技術,相信Apple為降低因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因此加快5奈米相關投資。

郭明錤表示,近期Apple增加30-40%訂單與提前拉貨5奈米產品,可望讓精測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優於市場預期;5奈米為精測2020年與2021年關鍵成長驅動,此優勢可望延續至3奈米,雖然預計自第2季中期前開始貢獻5奈米產品的華為遞延至第2季末或第3季,但因Apple增加30-40%訂單與提前拉貨5奈米產品,精測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反而優於預期,Apple、華為與聯發科(2454)後續5奈米產品訂單將會顯著推升精測2020年與2021年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