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 友邦人壽:中高資產者應規劃財富傳承

2020/02/24 14:18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若想在短時間內先為家人鎖定部分財產做為傳承,保險商品實為可以簡單執行的金融工具。(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爆發,不少中高資產族群已開始著手,過去未積極規劃的家族財富傳承問題。AIA友邦人壽建議,壽險的保障規劃,成為符合中高資產族群思考的傳承工具,保險商品為可簡單執行的金融工具。

友邦人壽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以鑽石公主號為例,遊輪上已經有來自不同國籍超過600人確診,民眾都無法預料到郵輪行程,竟變成困境之旅。有許多中高資產客戶常因認為財富傳承安排很遙遠,因此未提前規劃,直到出現變故而錯失良機,造成財富損害或家庭紛爭。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家族財富傳承的規劃有其複雜度,但若想在短時間內先為家人鎖定部分財產做為傳承,保險商品實為可以簡單執行的金融工具。他也提到,目前可做的是著手安排隨時都能立即啟動的資產傳承計畫,更可簡單利用保險商品,將資產和諧且完整的傳承給後代。

侯文成指出,壽險的保障規劃是符合中高資產族群思考的傳承工具,以AIA友邦人壽的美元保單為例,「友邦人壽守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友邦人壽三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職業等級1-3級最高投保金額可達1000萬美元,能確保所指定的受益人在被保險人事故發生後的財務保障,降低事故風險所產生的衝擊。

此外,要保人有一定程度的選擇性,透過保單可指定多名受益人及保險金分配順位,可彈性變更保險金受益人、身故保險金可設定為分期定期10年/20年給付,甚至是每一受益人可領取的身故保險金分配比例,且商品還有「回饋分享金」的設計,當每年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時,便有機會獲得回饋分享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