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事關逾3兆稅收! G20財長峰會拚今年底達成數位稅協議

2020/02/23 22:06

在G20財長峰會中,與會官員再次強調數位稅的必要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財長峰會正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數位稅問題再度成為討論重點,部份官員在峰會中呼籲,各國應為處理科技巨頭的「優化賦稅」的問題上,展現團結一致的態度,因為某種程度上,這也關乎全球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7兆元)的稅收。

G20財長峰會預計在當地時間23日發布公報,據《路透》報導,該草案上提到,各國財長將在公告中確認,贊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呼籲,也就是支持在某地經營業務、就該在某地方納稅,以及制定最低稅率,並重申在年底前達成協議的必要性。

包含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在內,許多科技巨頭利用在低稅率國家設立子公司的方式,在其它國家開展業務;OECD呼籲,各國應當合作、制定最低稅率標準,並希望能在7月達成協議,並在年底前得到G20的認可。

在峰會中,多國主要衝著美國而來,除了美國是多數科技巨頭的總部所在地以外,許多國家也擔憂美國可能打算拖到11月,也就是美國總統大選以後在處理此事,如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就在會中強調,「特定國家」要在此議題上發揮作用,「沒時間等到選舉以後了」。

至於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則表態支持在今年底達成協議,並稱最低稅率問題已快要達成協議,是解決異地賦稅的重大1步,不過努勤也表示,相關稅收規範仍要經過國會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