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崴國家隊」口罩機影片瘋傳 亞崴:只是參與協助團隊之一

2020/02/22 20:39

網路瘋傳「亞崴國家隊」口罩機試車影片,亞崴也出面說明參與團隊眾多,只是協助團隊之一。(翻攝自網路)(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政府帶頭組建60條口罩產線,由26家工具機廠商組成的國家隊助力甚大。但今網路上1支口罩產線生產影片獲大量關注,標註「由亞崴國家隊組裝好的2台口罩機今試車完成」,也讓亞崴出面說明只是參與協助產線團隊之一。亞崴總經理康劍文說,亞崴本次協助權和機械製造20條口罩產線,是與機械所及另外2家工具機業者一起組成團隊,「有一大群人在努力」,只是扮演協調角色,與網路所傳影片也沒有直接連結。

武漢肺炎使各國均出現口罩荒,台灣由政府帶頭組建60條口罩產線;設備雖為2家業者生產,但高達26家工具機廠商及公會都投入協助、合組「國家隊」,使原本需4到6個月打造的機器在1個月內即可達陣,展現台灣製造業團結與實力。

不過今天網路上瘋傳1支影片,展現口罩產線機台生產畫面,說明「由亞崴國家隊組裝好的2台口罩機今試車完成,將運送至高雄口罩工廠」、「台灣工業製作的能力一流,本來3月才能完成,現在就組裝完成,一天供500萬個,過幾天後,不怕買不到口罩了。」

影片雖激勵人心,不過亞崴也出面說明只是參與協助團隊之一,且影片與亞崴本身沒有直接連結。亞崴總經理康劍文說,亞崴本次協助權和機械製造20條口罩產線,是與機械所及另2家工具機業者程泰、永進合組團隊,「有一大群人在努力」,亞崴只是扮演其中之一角色。

康劍文也說,程泰及亞崴目前派駐6位人力在生產基地協助進行安裝、調整阻力、及交機等工作,因應可能人手不足情況,目前工作過程都相當順利,也希望能縮短相關期程;此外,下週也會再視工作情況增加3至4名人力。他也表示感謝外界對亞崴關心,將盡全力協助,但參與的團隊很多,不能只突顯亞崴角色。

而影片說明也表示「一天供500萬個」,恐使外界誤會1條產線產量就達如此之多。康劍文也澄清表示目前產線的規格是1天10萬片口罩,60條產線的規格都是一樣,並非1天、1條產線就可達到500萬片,希望民眾在關注之餘,也有正確的資訊與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