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詐欺又做假帳逾10年 富國銀行同意支付920億和解罰金

2020/02/22 20:23

美國富國銀行承認過去10多年來持續進行不法行為,願意支付近千億的和解罰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五(21日)表示,美國第4大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承認持續超過10年的欺詐性營銷及強迫員工作假帳的醜聞,並願意向主管機關支付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0億元)的和解罰金,換取為期3年的緩起訴協議,並承諾持續配合調查。

《路透》報導,2002年至2016年間,富國銀行高層向員工施壓,要求員工完成「不切實際的銷售目標」,導致數以千計的員工被迫透過偽造帳戶紀錄、或是濫用客戶資訊,以向顧客提供數以百萬計的,事實上是虛假或是未經客戶同意的帳戶或產品訊息。

美國司法部表示,早在2002年時,富國銀行的社區銀行部門主管就已意識到,銀行出現「不合法、不道德」的行為,且許多行為對銀行而言也可用「豪賭」來形容。

富國銀行新任執行長沙爾夫(Charles Scharf)直言,過去的行為「應當受到譴責」;加州中區法院檢察官韓納(Nick Hanna)更在聲明中直指,此案顯示了富國銀行高層的「各方面來說都徹底失敗」,富國銀行「為了短期利益,以辛苦得來的名聲當作交換,並傷害無數客戶」。

美國檢方表示,和解協議不包含對個人民事或刑事的調查追訴。

自醜聞爆發後3年多來,富國銀行用盡了一切方法以換回信任,並已支付了相關罰款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7億元),然而到目前為止,富國銀行的股價及獲利表現一直遜於同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