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經濟數據不佳 30年期美債「嚇跌」至史上新低

2020/02/22 17:34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影響,目前30年期美債殖利率已是史上最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以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中國,讓全球經濟前景難以樂觀,推升市場避險情緒,美國長期公債殖利率不斷下滑,而在週五(21日),美國又公佈了2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只有49.4的難看數字後,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一舉下探至史上最低點。

美國當地時間21日早盤時,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下挫至1.886%,後回升至1.917%,不過仍打破1.95%的歷史低點;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為1.473%,據《CNBC》報導,此數字是去年9月初以來的最低點。

自今年初以來,美國10年、30年期公債殖利率均下滑了50個基點左右,報導指出,這是因為外界擔憂中國的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在本週警告,肺炎疫情若持續,不但將衝擊中國經濟,也會危急到全球經濟復甦。

蒙特婁銀行(BMO)美國利率主管Ian Lyngen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數據,能夠撫平對武漢疫情的不安,讓外界開始權衡風險資產,並讓公債利率承壓。

美國21日公佈服務業PMI只有49.4,為2013年以來首次低於50的榮枯線下的數字,也觸發殖利率探底;報導提到,事實上外界早已擔憂美國經濟成長可能快要欲振乏力,目前也看不到通膨跡象,讓近期美債殖利率整體而言呈下滑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