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防護衣缺貨 杜邦美國廠產能拉高30倍救中國

2020/02/22 10:27

中國亟需各式防疫物資。圖為廣州1所實驗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相關防疫物資需求暴增,口罩、防護衣等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CNBC》造訪化工巨頭杜邦(DuPont),該公司表示其廠房都在全速運轉,最大的維吉尼亞州廠甚至產能是過去平均量的30倍,盡全力將防護衣材料送往中國。

杜邦在全球各地共有9座製造工廠,維吉尼亞廠將防護衣原料加工後再送往其他廠房做最後加工。杜邦表示,在幾年前伊波拉疫情爆發後,該公司擴展供應鏈,以便在緊急情況下滿足客戶需求。杜邦產品工程師Stephanie Bernheisel稱,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建立相關產線、製造許多產品的過程非常緊湊。

杜邦個人防護業務的全球總監David Domnisch表示,該公司能在1週內向中國供應較傳統高30倍以上的產能。不過,隨著杜邦的中國工廠恢復滿載,它越來越依賴越南生產。「越南是杜邦的龐大製造業基地之一,目前杜邦在中製造的產品很大程度只是滿足中國內需,因此我們拉升中越2地的產能。」

杜邦平均每年生產2億件防護服,其中最受歡迎的是Tyvek,價格在5到15美元之間,衣料輕薄,可以保護許多液體侵害,但未覆蓋手、腳、臉。較重型的Hazmat則是完全防護,甚至可配氧氣罐穿著,價格超過1000美元。

投資機構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防護服產量增加表示杜邦收入有積極正面影響,然而其他在中業務停滯可能會抵銷收入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