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末日博士」魯比尼警告:疫情將衝擊中國經濟

2020/02/22 09:31

「末日博士」魯比尼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將撼動中國經濟,並對美國及其他國家產生餘波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末日博士」(Dr. Doom)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曾準確預測2008年的金融海嘯,隨著新冠病毒擴散全球,近日他也警告,疫情將撼動中國經濟,並對美國及其他國家產生餘波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現為Roubini Macro Associates執行長的魯比尼,在《福斯財經網》節目上表示,疫情對中國造成的經濟傷害,將使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無法超過4%,附帶的影響將隨著貿易及其他管道,傳播至全球。

報導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造成中國商品變得更昂貴,導致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6.1%)創自1990年以來的最慢增速。魯比尼指出,從6%降至4%,代表中國經濟成長削減3分之1,這對全球貿易、信心、企業的溢出效應將會很可觀,因為中國佔全球成長的3分之2。

儘管如此,魯比尼認為疫情仍不足以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指出美國GDP可能將從2%放緩至1.7%,或者更多。魯比尼警告一些警訊已開始出現,包括公司債務激增及影子銀行,甚至再過幾年恐出現金融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