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南非龍蝦漁夫受害!2月價格暴跌生計陷入困境

2020/02/21 20:5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受害者遠至南非!做為防疫措施之一,中國在1月停止進口海產,讓南非西部的龍蝦捕撈業者生計陷入困境。圖為龍蝦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受害者遠至南非的龍蝦業者!做為防疫措施之一,中國在1月停止進口海產,讓南非西部的龍蝦捕撈業者生計陷入困境,在中國停止進口前,活龍蝦在南非約每公斤可達340蘭特(約新台幣685元),但目前的當地市場價格,已跌至每公斤120蘭特(約新台幣242元)。

《路透》今(21)報導,南非西開普省的龍蝦捕撈業者,也受害於武漢肺炎疫情,業者Lorraine Brown表示,在中國為防疫而在1月25日停止進口海產後,他的龍蝦就賣不出去,龍蝦的當地價格也從1月的每公斤340蘭特,至本月暴跌至120蘭特,低到難以維持生計。

漁夫Charles America也透露,疫情也許會對經濟或金融造成影響,但對底層的漁民而言,疫情直接威脅了人們的生存條件。

南非西海岸岩石龍蝦協會(The West Coast Rock Lobster Association)則稱,武漢肺炎疫情已產生嚴重影響,其對股東的直接財務損失,估計超過2.57億蘭特,捕魚社群的收入也隨需求下降而降低。

據《路透》,南非去年總捕獲量達1084噸的西海岸龍蝦中,有95%為中國所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