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三星難逃影響!越南:零件依賴中國 新手機生產恐推遲

2020/02/21 17:37

南韓三星電子去年將其智慧型手機製造撤出中國,部分轉移至越南,因而能避免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但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卻最新透露,因越南工業在材料和設備上非常依賴中國,出於疫情恐影響中國材料供應,三星越南廠新手機的生產可能推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去年將其智慧型手機製造撤出中國,部分轉移至越南,因而能避免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但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卻最新透露,因越南工業在材料和設備上非常依賴中國,出於疫情恐影響中國材料供應,三星越南廠新手機的生產可能推遲。

《路透》報導,越南工業與貿易部今(21)透露,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越南包括汽車、電子和手機製造商在獲取零件材料上,正遭遇困難,出於越南在材料和設備上非常依賴中國進口,這讓越南製造業在疫情爆發時,變得很脆弱。

越南工業與貿易部更指出,越南最大單一外國投資者三星,就是受疫情影響的例子之一,該公司的新手機生產,有可能因中國零件斷供而推遲,而三星正在考慮藉海運或空運進口所需零組件,儘管此舉將提高成本,也難以讓生產符合進度和需求。

越南工業與貿易部也透露,若接下來1到1.5個月內,疫情未得到控制,越南製造業將耗盡庫存,該國的電視和手機產量將急劇下降。

目前越南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16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