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終局之戰!中華電以483.73億元拿到3.5G的2個最愛

2020/02/21 16:09

5G終局之戰!中華電以483.73億元拿到3.5G的2個最愛(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5G頻譜競標終局之戰今日正式結束,其中,中華電以20.8億元拿下黃金魚肚段,加計價格標時以492.93億元,拿到90MHz頻寬,無論位置、數量,都是中華電信心中首選。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之前指出,5G在7月開台目標不變。換言之,拿下魚肚段,就可望在7月如期開台。

3.5GHz釋出的270MHz頻寬中,可以分為「魚頭、魚肚、魚尾」,其中,「魚頭」位置為3.3GHz至3.4GHz,諾基亞、愛立信等支援此頻段的設備,預計將在今年第2季提供電信業者使用,而3.4GHz至3.5GHz則是市場認為最乾淨的「魚肚」精華頻段,「魚尾」的3.5GHz至3.57GHz,目前有衛星業者使用,但目前以在清除中,預計5月1日以前完成。

根據流程,NCC確定頻譜位置後,中華電信將在第一時間繳交標金,以及呈報事業計畫書跟資通安全維護計畫送交NCC審核,待審核通過後,中華電信申請頻率指配、建設計畫,且設備商也要將相關射頻設備送NCC進行型式認證,設備才能進口,開始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