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與祥碩換股合作 祥碩將持有文曄約22.39%股權

2020/02/21 15:25

文曄與祥碩換股合作,祥碩將持有文曄約22.39%股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與IC設計祥碩科技(5269)於今天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按公司法規定,以股份交換方式進行合作,雙方將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受讓對方增資發行的新股,換股比例為每1股祥碩科技普通股換發19股文曄科技普通股,預計股份交換完成後,祥碩科技將持有文曄科技約22.39%股權,文曄科技將持有約13.04%祥碩科技股權,合作綜效預計今年下半年會開始出現。

祥碩董事長沈振來指出,公司是高速傳輸介面IC開發與設計領導者,但在通路上有待加強,文曄是通路的領者,兩家領導者攜手合作,將可達到雙贏與綜效,可說是勢與綜效的結合,有助祥碩在產品通路打得更寬廣。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表示,祥碩是1家好公司,對這次交叉持股,他以正向看待,沒有向其他股東透露,也不認為會有衝突,該做的業務會還是會進行。不考量疫情之外,他對今年抱持樂觀態度,尤其5G時代來臨,將帶動伺服器的頻寬量需大幅擴充,兩家策略合作,將會帶來會有長遠的發展。

文曄財務長楊幸瑜表示,祥碩預計增資9百萬股、約10%多,文曄預計增資1.77億股、20%多。

祥碩科技深耕於高速傳輸介面IC開發與設計多年,客戶囊括國內主要主機板廠與品牌OEM;文曄科技為專業半導體通路商,對半導體市場的供需狀況、客戶營運及產品趨勢具有一定的掌握度。

雙方預計藉由這次股份交換合作案,整合雙方資源,布局5G、雲端運算、智慧物聯網、客製化晶片趨勢帶動的高速傳輸介面新商機,同時攜手拓展中國電腦與伺服器市場的新應用需求。

雙方指出,股份交換合作案雙方是以策略合作、攜手共榮為基礎,預期透過更緊密的業務合作,結合雙方所長,掌握市場資訊,整合上下游技術、產品、服務等資源,提升附加價值並強化競爭力,將有助於提升雙方公司營運績效與獲利。

大聯大1一月底完成公開收購持有文曄約1.77億股,以近3成股權從競爭對手變為文曄大股東,遠超過文曄公司派持有8.54%股權。為了反抗大聯大「惡意併購」,文曄將提早於3月27日召開股東會,也將討論議決辦理私募與現金增資合計不超過1.7億股、辦理發行限制員工認股300萬股,所有增資約1.73億股,若辦理增資順利,文曄股本將由59.14億元提高到76.44億元,公司派與結盟夥伴持股將超過3成以上,大聯大則降為23.26%,形成反制大聯大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