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板高空清洗 無人機協助檢測更聰明

2020/02/21 16:12

市府屋頂太陽光電板清洗。(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永華市政中心與金亞洲光電公司合作,在永華大樓2樓迴廊,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市府年收益將近20萬元,清洗光電板利用無人機檢測,讓台南智慧城市「更聰明」。

 今(21)日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迴廊,金亞洲光電公司例行維運清洗巿府迴廊的太陽能光電板時,結合經緯航太公司以無人機偵測示範。

 金亞洲光電公司董事長黃進成指出,該公司每年每案埸皆安排2次以上的全面檢測,利用清水及高壓清洗機,並且在清洗前後,再測量相關數據資料,確保系統正常運行及比較前後效能的差異,讓整個系統使用年限延長。

 協助巡檢太陽能板的經緯航太公司,是國內無人機龍頭廠商。董事長羅正方指出,無人機就是扮演空中偵察的角色,由於面板的位置往往在比較高、比較危險的地方,甚至有些連工作人員都到不了,可以用無人機來做一個整體的拍攝。

 清洗完畢後,再利用無人機搭配的熱影像畫面,可以馬上找出發電效率衰退的面板,並立即進行光電模組的更換,讓發電效率保持在最佳狀態,而且傳統用人力持光電儀檢測約需60分鐘,利用無人機6分鐘搞定。

 這次市政府利用無人機巡視光電面板,不僅走在各縣市之前,對台灣無人機產業來說,也是一個里程碑,正式宣告台灣無人機巡檢技術的高度成熟。

 市長黃偉哲說,太陽能板的設置成本龐大,其維護、檢修都應該運用更多智慧化及物聯網感測,以提升供電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