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 日本2月製造業PMI下挫至7年新低點

2020/02/21 14:27

有銀行公佈日本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值下挫至47.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有銀行公佈日本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值下挫至47.6,面臨7年來最大幅度萎縮。對此,有學者指出,日本面臨技術性衰退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綜合媒體報導,Jibun銀行公告2月份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1月份的48.8,降至47.6,為2012年底以來最低點。PMI調查結果顯示,除了新訂單下跌之外,其他指標像是總產出或是積壓工作量,也都紛紛下降。

對此,製作該份報告的IHS Markit的經濟學家海斯(Joe Hayes)表示,從最新數據可見,世界第3大經濟體技術性衰退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也嚴重打擊日本經濟將在第1季復甦的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