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農業無人機種子飛手培訓班」搶手 華梵首開班即滿招

2020/02/20 20:16

華梵大學「智慧農業無人機種子飛手培訓班」上課情形。(華梵大學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華梵大學首次與台灣智慧農業服務公司產學合作,開辦「智慧農業無人機種子飛手培訓班」,首次開班已全數滿招。校方表示,課程培訓無人機農噴種子飛手,學員只要完成24小時的室內知識課與戶外實飛課,結訓後將可進入台智農公司邊實習邊考照,並保障安排派工機會,預估每月收入可達12萬元。

華梵大學表示,國內無人機操控應用已逐漸成熟,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與台智農公司產學合作,共同培訓植保農噴飛手,首次開班已全數滿招,學員日前於華梵大學台北承德中心上完12小時的學科與模擬器課程後,今天和明天轉移陣地至華梵大學操場,進行連續兩日共12小時的無人機實機教學。

台智農公司統計,截至今年2月為止,全台尚缺植保農噴飛手600名,市場需求龐大,依作物、地區、作業難度和市場行情不同,每甲地收費約可達800元至1000元,若以每日工時8小時計算,每月派工收入可達12萬元,吸引不少民眾加入無人機種子飛手培訓計畫,爭取就業保證的門票。

華梵大學表示,坊間開辦的無人機課程很多,但多是小型無人機或小型證照班,華梵辦的是大型農用機職業訓練,且直接大手筆提供實際農噴所使用、一台市價48萬元Alpas II (C-2)單軸無人直升機二台,以及樂飛多軸無人機,讓學員進行實機操作演練,結訓後不僅可進入台智農公司一邊實習一邊輔導參加專業證照考試,通過後並保證安排派工機會。

華梵大學推廣教育處指出,年滿18歲身心健康的北部地區民眾,且能達到10分鐘走完1公里的體能標準,即可報名參加「智慧農業無人機種子飛手培訓班」,網址http://cce.hfu.edu.tw/app/news.php?Sn=1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