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台科技挑戰賽落幕 台灣團隊「防詐達人」首獎500萬入袋

2020/02/20 20:23

「 2020美台科技挑戰賽:應對不實資訊與宣傳」競賽活動20日揭曉,台灣趨勢科技團隊獲獎,並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戰況激烈的「美台科技挑戰賽」今天落幕。此次挑戰賽主題為「應對不實資訊與宣傳」,台灣團隊趨勢科技開發的「防詐達人」獲得首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頒贈17萬5千美金(約531萬台幣);來自以色列的「Cyabra」則獲得次獎7萬5千美金肯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EC)在台舉辦為期兩天的「美台科技挑戰賽」,主題為「應對不實資訊與宣傳」,盼透過競賽,促進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以協助揭露、了解或對抗亞太地區內惡意的政治宣傳和不實資訊。

此次科技挑戰參賽者包括趨勢科技、中華電信、鄉民認證團隊、台灣AI實驗室和MGP Fact Check等5個台灣團隊,以及以色列Cyabra公司和澳洲戰略政策研究中心(ASPI)國際網路政策中心。評審委員從中選出得獎團隊,總獎金高達25萬美金。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首席副協調官Daniel Kimmage與酈英傑今天在座談會結束後,一同公開挑戰賽獲獎團隊並頒贈獎金,行政院副院長兼資安長陳其邁也出席觀禮。

酈英傑頒獎前致詞時再次強調,政治宣傳與不實訊息對我們的民主社會及價值所帶來的威脅,著實嚴峻。而要因應不實訊息及惡意行為者操縱真相這項迫切問題,創新解決之道不能只靠政府,必須有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包括「公民社會、科技社群、非政府組織、學術圈和新聞工作者等」,都是引領先進科技工具的誕生、並將其用於不實資訊戰場的關鍵主力。

Kimmage表示7個參賽團隊都相當優秀,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合作。Kimmage公開由以色列「Cyabra」獲得次獎7萬5千美金獎金肯定;酈英傑則公開首獎由台灣團隊趨勢科技開發的「防詐達人」獲得,並頒贈17萬5千美金(約531萬台幣)獎金。

「防詐達人」是一款針對台灣使用者推出的Line防詐騙聊天機器人,趨勢科技團隊致詞時說,很高興在資訊安全領域能盡一份心力,趨勢也一直和刑事局進行反詐騙工作,希望未來有機會和更多不同的夥伴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