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抽驗市售蔬果 3蔬菜農藥超標均來自雲林

2020/02/20 15:16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保障市售食品衛生與安全,抽驗市售蔬果等食品。(檔案照,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保障市售食品衛生與安全,日前抽驗市售肉品及蔬果食品,化驗結果出爐,包括絲瓜、茼蒿及韭菜3種蔬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貨源均來自雲林縣,已移請雲林縣政府衛生局處辦。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執行市場監測計畫,針對市售肉品及蔬果食品抽驗總計19件,依產品風險檢驗動物用藥及農藥殘留,結果包括南投市1家連鎖超市販售的絲瓜、草屯鎮1家商行販售的茼蒿及竹山鎮1家護理中心採購的韭菜,農藥殘留均不符規定,惟貨源均來自雲林縣。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於市面抽驗產品屬於市場端的監測,只有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呼籲農友於栽種蔬果施用農藥,應符合相關法令。

南投縣衛生局也提醒民眾,為減少攝入蔬菜可能殘留農藥,建議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並將根部摘除,再用水浸泡10至20分鐘,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