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減台灣業務早有端倪?壹傳媒、黎智英2年內頻拋售資產

2020/02/20 13:39

台灣壹週刊將於2月29日結束營運。(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壹週刊今(20)日發出聲明,因應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需要,將於本月底結束營運;香港壹傳媒集團已連續4年虧損未止血,先前就有分析指壹傳媒集團和前主席黎智英多次2年內多次拋售台灣資產,恐怕有意縮減台灣業務。

壹週刊今在網站發出聲明,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需要,台灣壹週刊將於2月29日結束營運,並表示將保障所有員工權利,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保障,壹週刊訂閱服務將於3月1日24時停止服務。

繼週三股價收跌0.85%後,截至台灣時間週四下午1點,壹傳媒在港股暫跌0.43%,報0.23港元。

壹週刊為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在2001年5月創刊,至今已接近19年,被稱為是台灣八卦新聞與狗仔隊的始祖,壹週刊並於2018年發行最後1期紙本期數第880期。

近年香港壹傳媒財務惡化消息不斷,已連續4年虧損難止血,期間壹傳媒集團與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多次拋售台灣資產套現,針對這些舉動港媒過去也曾報導,早在2018年就有分析指出,黎智英恐怕有意縮減台灣業務。

2018年壹傳媒將蘋果日報台北市內湖總部大樓,以17.94億元賣給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去年也出售位於高雄的印刷廠。

黎智英也在去年3月底,將內湖「壹電視大樓」,賣給中電子公司中電開發,交易總金額14.5億元,後續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顯示,黎早在同年1月以9.1億元出售原「壹同樂動畫工作室」辦公場所;另外,去年也傳出黎有意出售個人手中,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首排的豪宅「頂高麗景」多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