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豪印刷新規出國員工「無薪隔離21天」 1員工不接受被資遣

2020/02/20 13:16

健豪印刷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員工出國回來後必須隔離21天。(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中市知名的健豪印刷公司祭出比政府規定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要求出國旅遊的員工回國後必須在家自主隔離21天,且不給薪,有員工因不接受而被資遣。健豪印刷表示,公司員工人數達800多人,必須保護員工、客戶,因此採取嚴格的做法,該名員工被資遣是依據相關規定辦理,並給予資遣費。

 

健豪印刷公司2月8日發出公告,請員工近期內勿安排國外旅遊,若無法變更行程,回國後都必須在家自主隔離14天。因為台灣病例持續增加,該公司在2月13日重新公告,將自主隔離期間延長到21天。

 

有名員工7日到日本旅遊,他認為日本未被公告為疫區,回國後卻要被隔離21天,且沒有薪水,相當不合理,因此不願接受,而被公司資遣。

 

健豪印刷媒體部經理張哲源表示,台中有一家木業公司因為出現確診個案而停工,所有員工都被隔離,而健豪員工達800多人,公司必須保護員工、員工家屬、客戶及其家屬,禁不起任何一個個案,基於目前已發現病毒潛伏期達21天,才要求出國員工必須隔離21天。

 

張哲源說,如果員工被隔離還能領薪水,就容易不理會公司規定而出國,所以隔離期間不給薪,但隔離的員工及員工因取消或延期出國產生損失,公司未來都會視員工表現,以工作獎金給予補貼,目前共有6位員工配合公司政策隔離中,只有1人不願配合,選擇資遣方案。

 

張哲源表示,這名員工去年7月就因竊取公司圖資,違反員工保密規定而被記大過,這次又不配合公司防疫政策,符合「無法勝任工作」的資遣規定,公司也依法給予資遣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