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大戰台電雙管齊下自救 獲環保署力挺

2020/02/19 17:47

中火大戰持續延燒,台電除提訴願自救外,也獲環保署力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大戰燒不停!台中市環保局已對台電多次開罰,甚至廢除2號、3號機組的許可證,台電表示,雖已提出訴願,但怕曠日廢時,因此請台中市環保局主管機關環保署釐清,而環保署也認定台中市錯誤引用法令,已於15日發函邀環保局並限5天內更正行政處分。

台電副總兼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中市環保局先前已對台電中火裁罰300萬元、600萬元、900萬元,且廢止2號及3號機二部機組許可證,台電認為台中市環保局違法,雖在去年12月提出訴願,但考慮到訴願時程上曠日廢時,為顧及電力調度彈性,台電才會函請環保署釋疑。

徐造華指出,台電原本就承諾夏季會減用一部機組,但因台中市廢止2部固定機組的違法處分,將使今年夏季會比台電原先承諾再減一部機組,徐造華強調,少一部機組不至於缺電,但對調度供給面不利,且等到訴願出爐,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何日,

台電表示,環保署經檢視後,確認台中市政府違反空污法,已去函提醒環保局,應更正裁罰。環保署也說,身為空氣污染防制的中央主管機關,對於空氣污染管制法規秩序維護,有其職責及義務,因此對於地方環保機關「錯誤」引用法令,只是依法督導要求更正。

台電說明,12月提出的訴願並未撤回,只是請環保署進一步釐清法規, 透過雙管齊下自救。台電強調,在穩定供電前提下,將持續增氣減煤、環保改善,並在空污季力行環保調度,降載減排。

根據台電統計,中火近5年已減用500萬公噸生煤,今年中火用煤量仍會以原許可量減4成,朝年用煤量1260萬噸目標邁進。減排成效方面,中火去年排放預計較2012年減少近一半,未來環保改善工程完成、新燃氣機組陸續上線,排放可望再減少64%至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