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美國總統選舉是大隻黑天鵝

2020/02/19 16:34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本土法人認為,市場真正的黑天鵝很可能是美國總統大選,且可能在民主黨初選底定時發酵。

本土法人指出,儘管川普上任以來整體支持度不高,但美國人民對其在經濟上施政還是相對滿意的,由以往數據可以知道,美股走勢與其連任機率高度相關來證明;反過來說,對手民主黨中左派候選人聲勢上升,市場對股市下跌的恐懼會加大。

民主黨初選2月3日在愛荷華州開跑,中間派的拜登民調下滑,而左傾的桑德斯則上升;待3月3日超級星期二多州初選結果出爐、以及3月17日超過60%的結果確定之後,民主黨由誰出線將大致底定,屆時市場可能會出現較激烈的反應。

近來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下滑,原因並非來自新冠狀病毒爆發後的避險需求,因武漢肺炎對市場的影響主要在1/20後才逐漸開始反映。從基本面來看,年初以來的半個月(反映12月的狀況)經濟數據確實有些不如預期,導致市場對經濟回溫的信念出現一些動搖。然而,以過去的經驗,美國這樣的情形在年初之時常出現,且1月中之後公布的數據逐漸回穩,因此事實上不需太緊張。

本土法人認為,在美國貨幣寬鬆環境仍持續的情況下,其不僅股市表現有一定保證,經濟表現也將回升, 但全球股市表現將略遜20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