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控16罪 華為曾反咬匯豐「抹黑華為」換脫罪

2020/02/19 18:11

華為曾經指控,匯豐有關華為的說法都是為了脫罪的結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檢方上週四(13日)指控華為詐欺、竊密等洋洋灑灑16項罪名,據外媒報導,華為律師團曾反擊稱,部份罪名是來自匯豐(HSBC)的抹黑誣告,目的是要在墨西哥販毒集團等跨國洗錢案中「脫罪」。

據《日經新聞》報導,華為律師團在起訴前幾天曾致信美國檢方,指控匯豐作證中提到的華為與伊朗關係是「虛偽陳述」,並指出其目的是為了擺脫美國對匯豐洗錢案的追訴。

除了與伊朗的關係以外,華為律師團也在信中聲稱,匯豐從未受到華為誤導,請求檢方提交相關文件以自清;去年12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時,美國檢方指控,孟晚舟在2013年時向匯豐謊稱子公司星通科技與華為無關,讓匯豐為其提供服務,加拿大檢方也指此事在加拿大構成詐欺犯罪。

2012年時,匯豐就參與墨西哥販毒集團的洗錢案,還有違反美國指裁伊朗等多項指控,以19.2億美元的天價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是當時有史以來最大的和解金額;而華為律師團指控,匯豐在紐約的分行仍持續秘密處理與伊朗的交易,但在東窗事發後,匯豐同意與美國政府合作,一起對華為做出不實指控。

匯豐在上週三否認華為的指控,而美國檢方仍舊以包含向伊朗銷售監控設備等16項罪名起訴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