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漲破1600美元 分析師:仍有上漲空間

2020/02/19 16:30

週二黃金期貨近7年首度站上1600美元,然分析師認為金價漲勢不僅於此,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二(18日)黃金期貨收盤價創近7年來新高,首度站上1600美元,然分析師認為金價漲勢不僅於此,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金拓新聞》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投資者對經濟層面的擔憂上升,金價受益於此穩定上漲,而蘋果警告第1季營收無法達標,因為生產及銷售受疫情波及而下滑。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黃金市場就是在等待這麼1個大事件來推高金價。」他補充說,若股市中的情緒開始出現轉變,將持續助長金價。

Streible指出,股市估值長期以來與現實不符,可能會遭遇大幅修正,至於金價還能漲到多少,他認為初步上方阻力落在1620美元,下個目標指向1650美元。

金拓公司資深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黃金下一阻力價位為今年1月所觸及的盤中高點每盎司1619.60美元,若金價能突破此一水位,將開啟更大的上漲空間。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更看好黃金,並重申該行目標價為1700美元。Melek表示,他正觀察1614美元和1632美元的阻力價位,並認為蘋果獲利預警不會是唯一的「壞消息」,未來市場上將出現更多波動及不確定性,若各國央行透過降息,來提振市場流動性、支撐經濟成長,亦對黃金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