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面板廠斷鏈!OLED電視出貨目標砍1成

2020/02/19 15:02

韓面板廠斷鏈!OLED電視出貨目標砍1成(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為武漢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提供兩大韓國面板生產的化學材料及零組件商的停工、封城、交通管制影響,韓國在中國境內的面板工廠到目前還無法正常展開生產動作 ,ISH原預測2020年OLED 電視的總銷量將達到500萬台,最近將預測降低了10%至45 萬台。

根據光電協進會整理韓國媒體報導,LG Display(LGD) 在中國廣州、煙台、南京設有3處工廠。其中,煙台和南京工廠主要負責組裝筆記本電腦、智慧手機、車載液晶顯示器(LCD)面板製程,而新建成廣州 8.5 代 OLED 產線主要生產 4K 超高解析度55、65、77 吋等大尺寸電視用OLED 面板,原本目標在2020初期產能達每月6萬片玻璃基板,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進度恐延後。

值得注意的是,在武漢肺炎爆發後,韓國兩家面板廠也各自提出不從因應策略,包括LGD已重新審查疫情衍生的生產問題,並全面改變生產策略,採取減少對某些國家或公司的材料和零組件的依賴,將專注在支持和培育韓國 供應商本地化材料和零組件的比例。

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陸續關掉在韓國的LCD生產線後,在蘇州還有1條8.5代LCD產線,並打算在韓國增加Q-OLED投資。外電報導,三星顯示器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後,成立供應商支援專區,提 供業者遇到難題時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支援,以及物料緊急時補助業者航空運輸的 費用。

同時,三星集團也提供 1 兆韓元資金與現有的三星基金與貨款支援,以零利率或低 利率給協力廠商借貸作為營運資金。

PIDA產業分析師林政賢指出,中國許多地方政府復工期間不明,導致面板廠面臨供應商斷料的狀況,第1季產能開不出來。林政賢進一步指出,據業界得知2月能夠正常回城工作的人員數量也非常有限,預計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的生產水平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